2022港滬兩地心連心

2022年1月,本港疫情轉趨嚴峻,胡小開啟網上授課模式。1月28日-「網上中國文化日」,胡小收到上海二聯小學校長及同學的祝福影片。同年3月,到上海疫情迎來嚴峻挑戰時刻,如香港一般,上海地區開啟線上教與學……
 

互相打氣 祝福滿滿


上海二聯小學楊鈞校長(新春的祝福)

其實自2019年疫情爆發開始,滬港兩地一直保持互相支持與關懷。2019-2020年度, 新冠爆發初期,國內較為嚴重,胡小全體教師在停課期間戴口罩為國內/上海打氣。

 

同一顆心  同一首歌

2020-2021年度,學校課程組、歌詠組與上海及澳門學校一起在2021年3月合作完成了一個「滬港澳三地同屏合唱」的節目。2月策3月開始排練並完成拍攝,節目「同一首歌」於四月初在上海大型典禮上公開播放(同時滬港澳三地線上直播)。

 

童心童畫 共抗疫情

2022年2月,香港每日確診過萬,上海開展了同心同根,為香港加油!的系列活動,得到了二聯小夥伴們的積極參與。看!他們有的用書畫的形式、有的用慰問卡的形式、也有的用小視頻記錄對香港順德聯誼總會胡少渠紀念小學師生們的祝福。


「用語言 表祝福」片段


「用畫筆 表祝福」片段

 

守望相助 共待花開

20223月上海告急,香港胡少渠紀念小學課程組聯合資優組同學在「特別假期」期間開啟「同心同根,為上海加油!」的「疫情下齊打氣活動」
林校長和高副校長在得知上海的疫情形勢後,特別回校拍攝慰問視頻,希望二聯小學的師生們能放鬆心情、正確防護,期待疫情過後兩校能再次相聚。
 


課程發展組梁主任和資優組馮老師在假期通過線上模式集合在家學生拍攝師生打氣片。

 

同心協力 共克時艱

20223月中旬,香港特別假期,同時上海開啟網課,大家都待在家避疫。二聯小學三4中隊的許樹堯同學和香港順德聯誼總會胡少渠紀念小學的張麗妍同學,用書法的形式隔空寫出同心協力」的作品,盡顯兩地同心,互相支持的情誼。
上海加油!香港加油!


兩地書法影片

 

文字:高副校

製作:胡小課程發展組 

拍攝:高副校 梁主任 馮老師

銘謝:
上海楊浦區教育局
楊浦區二聯小學
上海楊浦教育國際文化交流服務中心
胡小資優組  胡小書法組

 

 

順德聯誼總會胡少渠紀念小學 S.T.F.A. Wu Siu Kui Memorial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 9479201
地址: 新界屯門安定邨第三座校舍
Address: PS No 3 ON TING ESTATE TUEN MUN NT
電話(Tel): 24503833
傳真(Fax): 2618313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