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樹與我

大樹與我 ~ 生活經歷分享集

颱風「山竹」肆虐過後,屹立在學校旁邊和正門前的幾棵大樹,經不起颱風巨大的威力,終於不支倒下。其中在定德樓斑馬線旁邊幾棵假菩提樹,在過去三十五年多更是為我們一代又一代的胡小同學、家長、老師和安定社區居民遮風擋雨、遮陰納涼。最後抵受不了巨風吹襲,樹幹斷裂,橫跨倒塌在斑馬線上,當日車輛也未能進出安定社區。

颱風過後的星期一下午,工人把粗壯的樹幹用電鋸鋸成一截一截。我們胡小大樹朋友-假菩提大樹這時候散發出濃濃樹木的香氣,彌漫在社區內和學校附近,像是跟大家道別。

這幾天大家上學的時候,相信也會留意到這幾棵大樹好朋友,已消失在我們眼前。

原來陪伴我們胡小三十多年的「大樹朋友」和我們身邊的人和事一樣 ,有天終會離開大家……。

我們又有沒有了解、認識和懷念這些在我們身邊的大樹好朋友呢?

我們現在學校網頁開設了「大樹與我-生活經歷分享集」專頁,邀請同學、家長、畢業生/校友和安定居民,將對大樹朋友的回憶,化成文字、相片、影片或藝術作品,可以在即日起至10月18日星期五電郵至學校[email protected],或交到校務處收集,以便挑選合適的作品放在校網「大樹與我」的專欄內。  為感謝同學和各界分享,本校將致送嘉許狀予分享者;並頒發獎項予由學校選出之優秀作品分享者。

得獎名單

「大樹與我-生活經歷分享集」得獎者

順德聯誼總會胡少渠紀念小學 S.T.F.A. Wu Siu Kui Memorial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 9448171
地址: 新界屯門安定邨第三座校舍
Address: PS No 3 ON TING ESTATE TUEN MUN NT
電話(Tel): 24503833
傳真(Fax): 2618313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