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一貫注重學生五育均衡的發展,達致全人教育。體育科正肩負起五種基要的學習經歷之一- 體藝發展。此外,體育科亦是學校課程八個學習領域中不可或缺的一項- 藝術教育及體育。

本校體育科教學有三大目標

  1. 提高學生身體的活動能力,獲取所需的體育運動知識,並培養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建立積極活躍的生活方式,保持身體健康、提升體能和促進身體的協調能力。
  2. 發展正確的道德行為,學會如何在群體生活中互相合作,培養決斷力和欣賞優美動作的能力。
  3. 發展正確的道德行為,學會如何在群體生活中互相合作,培養決斷力和欣賞優美動作的能力。

課程特色

本科採用單元教學法,即是連續以若干節數去完成同一活動單元。教學內容編排有連續性及循序漸進。課程設計是 以學習者為中心,配合學生的需要和興趣。本科採用全方位學習,除正規課堂外,非正規的體育課可以豐富學生不同的體育學習經驗。學生可以在課餘參加興趣小組、訓練小組和校隊培訓。

善用資源

為了增加空間,善用資源,進行課外訓練時,本校會向社區中心及區內體育館借用場地練習,並與其他機構合辦訓練班,以及邀請講者到校舉辦健康講座。

 

健康資訊

 

順德聯誼總會胡少渠紀念小學 S.T.F.A. Wu Siu Kui Memorial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 1239
地址: 新界屯門安定邨第三座校舍
Address: PS No 3 ON TING ESTATE TUEN MUN NT
電話(Tel): 24503833
傳真(Fax): 2618313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